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圖爾卡納湖國家公園群Lake Turkana National Parks

圖爾卡納湖國家公園群

遺產名稱:圖爾卡納湖國家公園群Lake Turkana National Parks
國家:肯亞
所在地:東部省馬爾撒必特區
入選年份:1997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圖爾卡納湖為非洲的鹽水大湖之一,是一處研究動物社群之傑出天然實驗室。區內的三座國家公園除了為水禽候鳥之中繼站外,亦是尼羅河鱷魚及種種毒蛇之棲居地。公園內庫比福勒地區挖掘到豐富的哺乳類、軟體動物及他種化石遺物,對了解古生態環境這方面而言比其餘大陸之遺址更具重要性。

匯集了高原、盆地、湖泊和山脈等多種地貌,以及各式的珍奇鳥類。被譽為「觀鳥天堂」的納庫湖就座落在此。
納庫魯湖是為保護禽類鳥建立的公園。並以紅鶴聞名於世,湖處於火山帶,使得此地的水質為鹼性,這樣合適的環境使這裡有豐富的藍綠色螺旋藻和矽藻,是紅鶴最喜歡的食物,因此這裡自然成了紅鶴的天然集聚地,時常聚集萬隻以上,遠遠眺望,似錦如霞,豔麗異常,群飛群止,場面壯觀。納庫魯湖約有200多萬隻紅鶴,為世界上最大紅鶴棲息地,占世界總數的三分之一。此外,園中仍有數百種禽鳥,公園中除鳥類還有多種大型動物,如疣猴、跳兔、無爪水獺、岩狸、黑犀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