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百內角峰Torres Del Paine

百內角峰
百內角峰

百內角峰(Cuernos del Paine)位於智利南部,屬南美安第斯山脈群峰之一,更是百內國家公園的主景點之一。它們是兩個帶粉紅色的灰色花崗岩峰,每個山峰的高度約2,545公尺,頂部為黑色板岩,高高聳立在起伏的草原、長著紅黃綠三地毯般苔蘚的沼澤以及平靜清澈的湖面之上。相傳這裏曾經住著一條邪惡的大毒蛇,它製造了一場大洪水想要滅絕居住在托雷德裴恩的部落,洪水退去後,毒蛇偷去了部落內最強壯的兩名勇士的屍體,把他們變成了石頭,當地人相信,百內角峰兩座並列的山峰就是那兩位勇士變的。
百內角峰是由花崗岩組成的火山鏈,上面覆蓋著一層板岩。在有些地方,大塊的地下花崗岩因地寒風運動被抬升,突破地殼表面以後呈石柱狀。後經冰川侵蝕,柱頂變成了曲面,兩側面卻相陡峭,有些簡直是直立的。百內角峰就是在這樣的造山運動和強勁的巴塔哥尼亞風所切割而形成的。每個山峰的高度均未超過3,000公尺,但令人驚奇的是它們猶如摩天大樓般屹立在周圍土地之上。
百山脈的天氣常常很可怕。因此,登山者認為符合登山條件的每季只有幾天。1974年一支南非登山隊花了6週的時間,才登上百內峰陡峭的中央高峰的東坡,高度為1,220公尺。這是當時所登上的最高岩石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