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

布宜諾斯艾利斯
布宜諾斯艾利斯

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是阿根廷的首都,是一座由歐洲人建造的城市。Buenos Aires是西班牙語「清新的空氣」的意思,就如同她的名字,這裡一年四季氣候宜人,整個城市充滿了活力和藝術氣息,也因此被稱為「南美巴黎」。城市總人口大概在300萬左右,占阿根廷總人口數的8%左右,其中大多數的居民都具有歐洲血統,是阿根廷最大的城市,也是南美洲第二大的城市,僅次於大聖保羅都會區。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內佈局結構非常清晰,每條街都是東西或南北走向,把城市分隔成四十幾個街區(Barrio),絕大多數廣場、街道、公園、博物館、紀念碑和塑像,都用重大歷史事件和著名歷史人物命名。市中心的街道縱橫交錯。南部的聖特爾莫和蒙特塞拉區街道狹窄,還保留著幾個世紀以前的西班牙和義大利風格的古老建築。市區東部街道寬闊,高樓林立,周圍點綴著草坪、花壇。布宜諾斯艾利斯以街心公園、廣場和紀念碑眾多而著名。現在,穿過這裡的大街小巷,就能看見一對對舞蹈者在街頭探戈,讓觀看者如癡如醉。雖然大家都知道探戈的老家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可卻沒有人說得清它的確切來源。只知道出現在19世紀末的大移民年代,混合了西班牙佛拉明戈舞的熱烈、非洲風的節奏起伏、哀傷的旋律。坐擁「南美巴黎」的稱號,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居民與巴黎人一樣,喜愛流連咖啡店,新舊咖啡座舉目皆是,老一輩愛到百年老店懷舊閒話家常,新一代則愛到特色咖啡店消磨時光。
總之,布宜諾斯艾利斯就像其他一些移民大城市一樣,有著多元化的文化和因素,它既不屬於歐洲,也不屬於拉美,既保持了歐洲文化的優雅高貴,又有拉美文化的奔放和熱情,這就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式的獨特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