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桂林Guilin

桂林
桂林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地處湘桂走廊南端,平均海拔150米。桂林是廣西的名城和交通、文化中心,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全國重點旅遊城市。桂林地處南嶺山系的西南部,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遍佈全市的石灰岩經億萬年的風化浸蝕,形成了千峰環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的獨特景觀。
桂林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麗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象鼻山,獨秀峰,疊彩山,麗江濱……奇山秀水,天下獨絕,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讚譽。而桂林山水尤以陽朔為最,陽朔位於麗江西岸,風景秀麗,最著名的有西街、遇龍河、興坪漁村等景觀,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之稱,風景之秀麗可見一斑。
桂林也是一座文化古城。兩千多年的歷史,使它具有豐厚的文化底蘊。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著無數的文人墨客,使他們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和文章。桂林的山水文化以桂海碑林為載體,摩崖石刻多達2000多件,達世界第一。其中可稱文物國寶的摩崖石刻有伏波山的米芾自畫像。歷史在這裡留下了許多古跡遺址,這些獨特的人文景觀使桂林得到了“遊山如讀史,看山如觀畫”的讚美。
如詩如畫的麗江風光,似真而幻的山水畫卷,浪漫悠閒的生活方式,還有風情萬種的夜生活…一個地方,哪怕只具備這些特質的其中一個,都足以使人心生嚮往,更別提這四者融匯於一身的桂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