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北京Beijing

北京

北京是中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的樞紐,也是一座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從高空俯瞰,規模宏大的帝王宮殿、園林、廟壇、陵墓及其他古代建築井然有序、錯落有致,儼然可見昔日皇城的威嚴。北京建城已至少有三千年歷史,成為中國元、明、清至今的首都,也有850年以上的歷史,秦漢以來,北京地區的名稱先後稱為薊城、燕都、燕京、大都、北平、京師、順天府等等。「古」都雖古,仍依然巍然屹立,成為古典又現代的東方名城,在政治文化經濟上引領中國向前邁進,更在既有的傳統文化上,吸收和引入國際經驗,躍然成為亞洲的中柱之都、全球的注目焦點。
絕大多數來北京的遊人,都會把故宮當作必去之處,尤其是第一次來北京的。故宮舊稱紫禁城,即在封建王朝統治結束的時候前王朝皇帝所居住工作的宮殿建築群,現多指北京故宮博物院。故宮舊稱紫禁城,自建成後,一直作為明、清兩代的皇宮。建築藝術以及珍貴文物都是相當可看的重點。北京故宮也是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當時建築造型要求宏偉壯麗,庭院明朗開闊,象徵封建政權至高無上,太和殿坐落在紫禁城對角線的中心,四角上各有十隻吉祥瑞獸,生動形象,栩栩如生。故宮的設計者認為這樣以顯示皇帝的威嚴,震懾天下。後部內廷卻要求庭院深邃,建築緊湊,因此東西六宮都自成一體,各有宮門宮牆,相對排列,秩序井然,再配以宮燈聯對,繡榻幾床,都是體現適應豪華生活需要的佈置。於1987年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絕對值得好好賞遊一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