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

大屠殺紀念館
大屠殺紀念館

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是以色列官方設立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位於以色列耶路撒冷,1953年根據以色列國會通過的紀念法令成立。
紀念館的原名Yad Vashem來自於聖經:「我必使他們在我殿中、在我牆內、有記念、有名號、比有兒女的更美.我必賜他們永遠的名、不能剪除。」「有記念、有名號」的希伯來語原文發音為yad va-shem。
紀念館包含一間紀念堂、一個歷史博物館、一個畫廊、一間「名字堂」(Hall of Names)、一座檔案館、「毀滅社區的山谷」(Valley of Destroyed Communities)、一座猶太教堂、及一個教育中心。此外,紀念館專設一處以紀念那些在大屠殺期間承擔巨大的個人風險,援救猶太人的非猶太人——尊稱為「國際義人」(「Righteous Among the 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