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維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

聖維特大教堂

捷克境內最大、最為重要的—聖維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是布拉格必訪景點,裏頭供奉多位波希米亞國王的墳墓。哥德式建築外部繁複華麗的裝飾,每個細節都值得深究;而內部則富麗堂皇,其中尤以彩繪玻璃花窗最為知名。

大教堂的設計仿效神聖羅馬帝國的羅曼式建築,尤其是希爾德斯海姆修道院教堂和施派爾主教座堂。圓形建築的南部半圓屋頂被併入新教堂的東耳堂 因為有聖瓦茨拉夫墓,已經成為捷克諸侯們的主保聖人。主教官邸建在新教堂的南側,在12世紀中葉大為擴展。
著名的捷克分離派畫家阿爾豐斯·慕夏裝飾了中殿北部的新窗戶。玫瑰窗由 Frantisek Kysela 設計於1925-27年。正門上方的玫瑰窗描繪聖經中的創造故事。到1929年聖瓦茨拉夫加冕時,聖維特大教堂最終完成;建造工程花費了幾乎600年。儘管大教堂的整個西半部加上了新哥德式,大部分設計和要素恢復了彼得·帕爾萊勒的設計,使大教堂成為一個和諧的整體。
聖維特主教座堂對於後期哥德式風格在中歐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作為哥德式建築之中的典範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