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內塞伯爾Nesebar

內塞伯爾
內塞伯爾
內塞伯爾
內塞伯爾

遺產名稱:內塞伯爾古城Ancient City of Nessebar
國家:保加利亞
所在地:布爾加斯省
入選年份:1983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內塞伯爾古城位於黑海多岩石的半島上,3000年前遺址最初是色雷斯的殖民地。後來,這座城市成為希臘殖民地而且是拜占庭帝國最重要的要塞之一。城市的遺跡大約可以從希臘化時代開始,古城包括衛城、阿波羅神廟和廣場。其他重要的遺跡包括建於19世紀的舊米特羅利亞大會堂和木屋。

保加利亞東北部,發展超過3000年,是黑海歷史悠久的渡假城市,被稱為“黑海之珠”及“保加利亞的杜布尼克”。三千多年前,古希臘人的一支色雷斯人定居於此(Thracian),之後是來自希臘克里特島的多利安族(Drian)。後來希臘各城邦的民族也陸陸續續移入。內塞伯爾成為一個貿易中心。Nesebar就是源自於希臘發音,意為希臘式的。西元前400年,內塞伯爾加入希臘城邦聯盟,奉雅典為共主,成為眾多城邦的一座衛城。內塞伯爾從此有自己的太陽神阿波羅神殿、集會廣場及防禦工事。這些防禦城牆遺跡至今猶存。現在,這個人口一萬多的小鎮,擁有四十座教堂。如果以人口比來算,它是世界上教堂密度最高的城市。這些教堂都是十分珍貴的文化財產。城鎮於1983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