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阿萊奇冰川Aletsch Glacier

阿萊奇冰川
阿萊奇冰川
阿萊奇冰川

遺產名稱:少女峰(雍芙勞﹒阿雷奇﹒俾茲合恩地區) Swiss Alps Jungfrau-Aletsch
國家:瑞士
所在地:伯恩及瓦萊州
方位:北緯46.5度 東經8.03度
入選年分:2001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這裡是阿爾卑斯山脈最寒冷之區域,包含歐洲最大的冰河以及一系列的典型冰河地貌,如U型狹谷、圓型山谷、角峰與冰石責石,形成阿爾卑斯高山的地殼上升與擠壓運動等地質紀錄清楚顯現。這裡不僅孕育著豐富高山、亞高山動植物種亦有群集於冰河退卻後的植物群,為植物演替過程之最佳典範。

阿萊奇冰河(Aletsch Glacier)位於瑞士南部,是阿爾卑斯山脈最大的冰河。阿利奇赫恩山位於其西面,羅納河則在山峰的南側流淌。此大冰川是由三條冰河所匯集而成;其寬800公尺、23公里的長度,亦為歐亞大陸山脈最大的冰河。UNESCO於2001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産。以其非凡美麗風景而聞名,此處另有冰河地形活教科書的美名。這地區是阿爾卑斯山裡第一個獲得此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