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薩爾茲堡Salzburg

薩爾茲堡
薩爾茲堡
薩爾茲堡

遺產名稱:薩爾斯堡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the City of Salzburg
國家:奧地利
所在地:薩爾斯堡州
入選年分:1996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薩爾斯堡舊城區擁有義大利建築師如文森諾.斯卡莫齊及聖提尼‧索拉尼所設計的巴洛克式建築。在這之前,薩爾斯堡便以火焰式哥德式藝術風格吸引許多工匠及藝術家聚集於此。在這種南北歐的藝術形式相互激盪之下,孕育了當地最引以為傲的偉大音樂家-沃爾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從此莫札特的名字與薩爾斯堡形影不離。

對於大多數的旅行者來說,薩爾茲堡(Salzburg)的文化歷史以及自然風光是讓大家流連忘返的重要原因。這裡也是很多樂迷們嚮往的地方。薩爾茲堡舊城區以火焰式哥德式藝術風格吸引許多工匠及藝術家聚集於此。在這種南北歐的藝術形式相互激盪之下,孕育了當地最引以為傲的偉大音樂家-阿瑪迪斯.莫札特。在這裡,有太多與莫扎特相關的景點以及以莫扎特命名的食物、商品。這裡像一個多面的結合體,有著各種不同的風貌。而每一年的薩爾茲堡音樂節,以及大大小小的音樂季吸引了世界上數以萬計的古典音樂專業及愛好者,在這裡享受世界最高等級的音樂盛宴。
薩爾茲堡位於奧地利的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門庭,靠近德國邊境。據史料記載,薩爾茲堡是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市區面積不大,西元8世紀到18世紀作為天主教大主教的活動中心,教堂眾多,非常適合徒步漫遊。美麗的薩爾茲河把薩爾茲堡分成新城、舊城兩部分。一座座各具特色歷史久遠的尖塔教堂和修道院,綠樹成蔭的園林和千姿百態的噴泉,把薩爾茲堡打扮得格外美麗。199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老城區、薩爾茲堡市區內以及薩爾茲堡州內百看不厭的自然風光,一年四季不同的風貌,似乎像挖掘不完的寶藏,總會帶給你不同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