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維也納Vienna

維也納
維也納
維也納
維也納
維也納

遺產名稱:維也納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Vienna
國家:奧地利
所在地:維也納
入選年分:2001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維也納歷史中心區的城市及建築特色見證了一個價值交替的輝煌時代-西元11~21世紀,也清楚地呈現出歐洲文化和政治發展的三個關鍵時期-中世紀、巴洛克時期及19世紀末發生於德國的工業革命。在其舊城區擁有華麗繁複的建築群,包含巴洛克風格的城堡、花園及建於19世紀晚期的環城大道其沿途的建築物、博物館及公園。

維也納,地處奧地利東北部的多瑙河畔,奧匈帝國的首都、歐洲指標性的音樂之都,歐洲最古老和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堪稱「多瑙河的女神」的最美城市之一,濃烈的音樂氛圍包裹著整座城市,這裡走出過莫札特、貝多芬和小約翰一施特勞斯等重要的音樂大師,也走出過西西公主、路德維希馮米塞斯等歷史與文教科學名人。維也納到處都是一片往日奧匈帝國的繁盛景象,眾多宮殿宅第和博物館,把輝煌的傳統和現代的生活緊密聯繫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