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奧利洪島Olkhon Island

奧利洪島
奧利洪島
奧利洪島

Olkhon(俄語:Ольхон,音譯為Olchon)是世界第四大湖泊島嶼,是西伯利亞東部貝加爾湖中的最大島嶼,面積730平方公里(280平方英里),最高點海拔高度1,276米,離湖面818米,島上人口少於1,500,居民以漁民、農民和養牛戶為主。該島長71.5公里(44.4英里),寬20.8公里(12.9英里)。

關於這個島名字的起源有兩個版本,都來自Olkhon的土著人Buryats的語言。第一個是島上的名字來自oyhon這個詞 - “木本”,第二個來自olhan - “幹”。現在還在辯論哪個是Olkhon這個名字的真正起源,因為這兩個詞都完美地描述了這個島。大部分島嶼仍然被森林覆蓋,降水量極低 - 每年大約240毫米(9.4英寸)。

Olkhon的地形組合很戲劇性,是豐富的考古地標。陡峭的山脈位於東部海岸線上,海拔1276米(4,186英尺),是芝加哥最高點,峰值位於貝加爾湖水位818米(2,684英尺)處。該島夠大,有自己的湖泊,結合了針葉林,草原,甚至一個小沙漠。
這座島嶼的外觀是數百萬年的構造運動的結果,造成了土地(Maloe More Sound和Olkhon Gate海峽)與石塊組成的島嶼之間的通道的空心化。山的陡坡表現出地球的垂直起伏。

該島的人口不到1500人,主要由島上原住民布里亞特人組成。島上有幾個定居點和五個村莊:Yalga,Malomorets,Khuzhir(胡濟爾村),Kharantsy和Ulan-Khushin。胡日爾村是澳利洪島的行政首府,1987年4月蘇聯政府頒布了一項保護貝加爾湖的綜合法令,其現有大約1200名居民,擁有當地自然和歷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