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利馬Lima

利馬
利馬

遺產名稱:利馬歷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Lima
國家:祕魯
所在地:利馬市
入選年分:198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秘魯的首都利馬,雖歷經多次的地震災害,但這座「王者之城」直至18世紀中葉為止,一直為西班牙統治南美時期最重要的首府城市。座落於城內的多數建築,如聖方濟女修院,均為來自當地及舊大陸的匠師們協力完成的建築瑰寶,將西班牙殖民時期的榮華表露無遺。

1535年1月18日,西班牙冒險家法蘭西斯科.皮薩羅Pizarro來此,建立了利馬市,並設立總督府,進而逐漸發展成為西班牙殖民者在南美的大本營,至今已有400 多年的歷史。1746年發生的強烈地震,將此城市破壞殆盡。經過多年的努力,利馬才又在廢墟上重新進立起來。1821年秘魯宣佈獨立,並成為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利馬曾被西班牙人稱為皇帝的城市,利馬市區可分為舊城區及新城區,舊城區四處都保留殖民地時期的特式建築,街道井井有條,充滿歐陸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