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庫倫洛夫
庫倫洛夫
庫倫洛夫
庫倫洛夫

遺產名稱:捷克庫倫洛夫歷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Český Krumlov
國家:捷克
所在地:南波西米亞區
入選年份:199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位於伏爾塔瓦河河岸,有著哥德、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元素的城堡式風格,大約建於13世紀的小鎮,經歷五個多世紀的和平發展,其建築遺蹟被完保存整下來,是中歐地區中世紀城鎮的傑出典範。

歐洲最美麗中古小城之一,除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個古堡,公認為捷克最美麗的中世紀古鎮,散發藝術光彩,進入此城時空彷彿倒轉700年。建築、街道、教堂、要塞等散發出濃郁的古典氣息。每年夏至日的週末,舉辦最著名的「五瓣玫瑰花節」(Festival of Five-petalled Rose) 。舊城區更在1989年被宣佈為國家文化古蹟,1992年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

彩繪塔(Zámecká Věž)是小鎮必去景點,塔高54.5公尺,有147級階梯,舊城區最高的地標。登上高塔,可望向四周旖旎風光,特別街道上建築仍保留十六世紀以來的模樣。流經整個城鎮的伏爾塔瓦河蜿蜒風光,是遊客邊划獨木舟邊欣賞城市風光的好地點。城堡中,有一個完好保存至今的巴洛克式劇場,以及一些原始的佈景和道具,劇場一年只上演一次歌劇。城堡花園(Zámecká Zahrada)。建於十七世紀,占有整個城堡區最大的面積。巴洛克風格的庭院,呈現了左右對稱之美。聖維特大教堂(Kostel Svatého Víta)是小鎮的第二個地標。尖塔與北側城堡塔形成天際線,城堡塔是君權的象徵,教堂塔是神權的化身,兩座高聳入雲端的塔樓,呈現南北地理位置,創造城市建築分配景象。大廣場(Hlavní Náměstí)是心臟地區,文藝復興的各式建築,色彩多端,像童話世界一般,雖說這些建築幾乎全是旅館或餐廳,卻不給人違和感。而各類商店,像是木造玩具、波希米亞貴族的水晶玻璃等,更是選購特色紀念品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