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布拉格Prague

布拉格
布拉格
布拉格
布拉格

遺產名稱:布拉格歷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Prague
國家:捷克
所在地:布拉格
入選年份:199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布拉格歷史中心建於11至18世紀之間,老城、外城和新城擁有如荷拉德卡尼城堡、聖比圖斯大教堂、查理橋以及數不勝數的教堂和宮殿等絢麗壯觀的遺跡,布拉格在神聖羅馬帝國查理四世的統治下達到了建設的鼎盛時期,自中世紀起就以其建築和文化上的巨大影響而著稱於世。

尼采認為它是神秘的代表,歌德說它是歐洲最美的城市,卡夫卡在這裡出生、創作,米蘭·昆德拉以這裏為背景寫下了《生命不能承受之輕》,如果把和它有關的名人一一列出,恐怕數量足夠寫一本書。這就是世界上第一個整座城市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布拉格。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國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地處歐洲大陸的中心,伏爾塔瓦河布兩岸(Vltava)。面積約為496平方公里,人口數約121萬。經歷了二戰,布拉格成為全歐洲唯一一個沒有被炸毀的城市,所以保留了各個歷史時期、各種風格的建築和古跡,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布拉格建築色彩極為絢麗奪目(紅瓦黃牆),被稱為“千塔之城”、“金色城市”,1992年布拉格歷史中心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布拉格是歐洲的文化重鎮,歷史上布拉格曾經出現了音樂、文學等領域的許多傑出人物,如作曲家莫札特、斯美塔那、德沃夏克,作家卡夫卡、瓦茨拉夫·哈維爾、米蘭·昆德拉等人都在這裡進行過創作活動。現在的布拉格仍然保留了濃鬱的文化氛圍,眾多的歌劇院、音樂廳、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電影院等文化機構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此外布拉格幾乎每個月都會舉辦一些國際性的文化活動,著名的布拉格之春音樂節就是具有國際影響的音樂盛事。
走在街上,就像是在穿越時空的漫步,歷史和現代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無論在布拉格的旅程如何度過,臨行時都會有一種感覺:只來一次遠遠不夠。布拉格是一座充滿神秘和浪漫的城市,你會情不自禁地為那些來自中世紀建築群的曼妙氛圍所傾倒。連續一千多年不間斷的建築發展就像是這座城市文化繁衍的象徵,也使得布拉格在精神層面的音樂、藝術、文學等領域發展得格外絢麗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