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馬拉喀什古城Medina Of Marrakesh

馬拉喀什古城
馬拉喀什古城

遺產名稱:馬拉喀什的伊斯蘭舊城Medina of Marrakesh
國家:摩洛哥
所在地:馬拉喀什省
方位:北緯31.63度 西經7.98度
入選年分:1985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馬拉喀什一直是摩洛哥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該城的影響力遍及整個西部穆斯林世界。城中還保留著的遺跡包括庫圖比亞清真寺、民居、城牆、花園等。城中還有一些後期建造的經典如邦迪阿宮、本尤素福穆斯林大學、薩阿迪墓、數處宏偉的宮殿和民居以及真正的室外劇場:雅馬埃爾法那廣場。

這座位於摩洛哥南方的重要古都,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有著摩洛哥南方明珠的美譽。馬拉喀什的東方,是終年白雪的大亞特拉斯山脈,再往南走不遠,就是荒無人煙,浩瀚的撒哈拉大沙漠,在這樣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馬拉喀什獨特的城市風貌。而褚紅色沙岩築成的完美城牆,城內古建築,在夕陽照拂下,也使這裡浮印著紅色光輝。這個自古被人稱為不夜的歡樂城,給人的第一印象真是如此。因為它是摩國南部的門戶,過去穿越撒哈拉沙漠的駱駝隊商進入此城,宛如來到天堂。從鏡頭捕捉到的行人,臉上總是笑嘻嘻,似乎也宣告著這真是個快樂城市!馬拉喀什於1985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