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比想像中大很多,神秘又遙遠,那是非洲,是三毛和荷西情定一生的沙漠。
地球的陸地約三分之一為沙漠,而全世界最大的撒哈拉沙漠總面積超過940萬平方公里,略小於加拿大國土面積,沙漠包括了阿爾及利亞、查德、埃及、利比亞、馬裡、茅利塔尼亞、摩洛哥、尼日、西撒哈拉、蘇丹、突尼西亞的大部份。
撒哈拉沙漠經過風沙運動而形成的沙丘大海洋,稱為沙海。雪比大沙海最高沙丘高度達150公尺,緊鄰阿爾及利亞邊界。距離雪比大沙海最近的兩個城鎮分別為Erfoud艾爾芙及Rissani瑞薩尼。
沙丘輪廓清晰層次分明,丘脊線平滑流暢,迎風面沙坡似水,背風面流沙如瀉。在大漠深處的沙山之巔,可靜觀大漠日出的絢麗,目睹夕陽染沙的景色。也正因為此沙海獨特的絢麗美景,被堪稱全球背包客必備的旅遊聖經「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在2015年8月推出《2015終極旅遊指南》(Ultimate Travel: The 500 Best Places on the Planet)一書,根據探險專家和作者們的評選,被選為世界五百大必去的旅遊之地之一,成為最新的旅遊指標。

<註 1>西方語言的「desert」通常被翻譯成沙漠,但是它實際意思是荒漠。比如南極可以被稱為「desert」(荒漠)。沙質荒漠的英文是「erg」,地理學術語則不適合口語使用,口語則較常說沙海或沙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