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你相信宮崎駿筆下的《天空之城》真實存在嗎?白露里治奧(Civita di Bagnoregio),矗立在火山凝灰岩的高山上,因長期受到風力、雨水、河流的侵蝕,所在的山峰不斷出現土石崩落的情況,建築面臨倒塌危險,過去曾被稱為「垂死村莊」,已無人煙居住;現今則因旅遊觀光的發達,以「童話中古堡」的姿態重新亮相。

翻閱歷史、重新追溯至2500年前,由伊特魯里亞人所創建的村莊,因孤立於山頂,與外界長時間隔絕,雖面臨倒塌危機,卻因禍得福,免於戰爭及現代化的破壞,置身雲端的古城也於2006年被世界歷史遺產基金會列入「100座瀕臨消失的遺跡名單」之中,「垂死村莊」是現代人眼中「義大利最美的村莊」。

地勢險峻的古城有種寂寥的蕭瑟感,天空之城與外界的唯一連接是斜度接近45度的高架橋。這份遺世脫俗的靜謐卻是讓人著迷,甘願多花點時光,隨意晃晃寥寥數間的小店、呆坐放空,享受這份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