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佛羅倫斯 烏菲茲美術館

烏菲茲美術館的興建始於1560年。這裡一開始是喬爾喬·瓦薩里受第一代托斯卡納大公,科西莫一世·梅蒂奇之託所建的市政司法機構辦公室(Uffizi為義大利語「辦公室」之意)。在瓦薩里死後由老阿方索·帕里吉及貝爾納爾多·布翁塔蘭提接手,整個龐大的宮殿式建築直到1581年才完工。

科西莫一世的繼任者弗朗切斯科一世·梅蒂奇開始將家族收藏存放至宮殿的頂層,並不斷的擴充,是歐洲最古老的博物館之一。至斐迪南二世·梅蒂奇大公時期收藏達到頂峰,斐迪南二世的妻子維多利亞·德拉·羅維雷是末代烏爾比諾公爵弗朗切斯科·瑪麗亞二世·德拉·羅維雷的唯一繼承者,藉著這段婚姻,他獲得了蒙特費爾特羅家族及羅維雷家族部分的收藏,而大公的兩位樞機弟弟吉安卡洛·梅蒂奇以及列奧波爾多·梅蒂奇也對擴充家族收藏不遺餘力,尤其是列奧波爾多,美術館的畫作中有十分之一是由他收藏的。科西莫三世·梅蒂奇大公以收藏古雕像及法蘭德斯繪畫聞名,而梅蒂奇家族最後的統治者吉安·加斯托內·梅蒂奇也持續妝點這座美術館。

佛羅倫斯的遺產
梅蒂奇家族在1737年絕嗣,公國繼承權原本要交給西班牙波旁王朝的卡洛斯三世,但後來又轉交給洛林家族的法蘭茲一世,兩者皆與梅蒂奇家族有血緣關係。末代大公吉安·加斯托內·梅蒂奇的姐姐普法爾茨選帝侯夫人安娜·瑪麗亞·路易薩·梅蒂奇在與洛林家族簽訂藝術品遺產移交協定時確立了一些硬性條款,她規定這些藝術品必須留在佛羅倫斯不可攜出,且必須為公眾服務,如此具有前瞻性的條款可謂前所未有,她試圖傳達藝術遺產是一筆國家財富而非屬統治者的財產,也因為如此烏菲茲美術館的收藏在歷經數個世紀能保存得如此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