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佛羅倫斯Firenze

佛羅倫斯

遺產名稱:佛羅倫斯歷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Florence
國家:義大利
所在地:羅馬
入選年分:198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在伊特魯立亞聚落上建立起來的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的象徵。在15世紀和16世紀的梅蒂奇時代達到經濟和文化上的鼎盛。佛羅倫斯600年來超凡的藝術創造力都在13世紀的聖母百花大教堂、聖十字教堂、烏菲齊宮等出自喬托、布魯內涅斯基、波提且利和米開朗基羅等大師傑作中呈現出來。

義大利中部托斯卡納大區和佛羅倫斯省的首府,也是該地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以及主要的歷史、文化和商業中心,佛羅倫斯曾經長期處於梅蒂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歐洲中世紀重要的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並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1865—1871年)。

「佛羅倫斯」這一譯名是根據城市的拉丁語名字"Florentia"而來,「佛羅倫斯」則譯自城市的英語名稱"Florence"。徐志摩在詩集《翡冷翠的一夜》中將此城名稱譯為「翡冷翠」,更貼近現代義大利語名"Firenze"的發音。她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藝術與建築的搖籃之一,擁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諸如烏菲茲美術館、學院美術館、 巴傑羅美術館、碧提宮內的帕拉提那美術館等)。歷史上有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活動於此地,比較著名的有詩人但丁、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政治理論家馬基維利、雕塑家多那太羅等,也因此,佛羅倫斯歷史中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