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猶他州南部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是美國獨具特色的風景名勝。幾百萬年的風雨侵蝕形成園內的多彩岩柱及粉色峭壁,造就鬼斧神工的獨特地貌。林立的巨人柱 (不規則石柱)、石林及更多地貌共同構成這座國家公園令人嘆為觀止的天際線,無疑是一場驚豔絕俗的饗宴。布萊斯之名源自於1876年,蘇格蘭裔的布萊斯(Ebenezer Bryce)曾在谷口開墾,1928年正式設立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佔地有約151平方公里峽谷在六千萬年前是溫暖的海洋,沈積物逐漸的堆積在海床,後來因地殼不斷抬高,海床變成陸地,再經過長久的侵蝕風化,就形成各式造型的岩石柱。雖然在美國其他地區也有這樣的地形,但只有這裡數量最多、範圍最廣,又最密集。當地的印地安人稱此處為不祥之地(Hoodoos),據印地安人的傳說,遠古時期這裡居住著可幻化為人形的邪惡動物,最後被土狼(Coyote)制服,變成了一根根的石柱,由於石柱眾多,猶如迷宮,人畜進入往往困在其中,所以布萊斯峽谷又被稱做遺失牛的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