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羅斯摩爾山Mount Rushmore

羅斯摩爾山

羅斯摩爾山國家紀念公園(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或譯為若虛莫山,俗稱美國總統公園、美國總統山、總統雕像山,是一座座落於美國南達科他州基斯通附近的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紀念館(英語:Presidential memorials in the United States)(United States Presidential Memorial)。公園內有四座高達60英尺(約合18公尺)的美國歷史上著名的前總統頭像,他們分別是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和林肯,這四位總統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代表了美國建國130年來的歷史。整個公園占地面積1278英畝(5.17平方公里),最高處海拔為5725 英尺 (1745 公尺)。公園由美國內政部下屬的一個分局——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進行管理,每年能吸引大約兩百萬遊客前來觀光旅遊。
1885年,美國紐約的著名律師查爾斯•E•羅斯摩爾(Charles E. Rushmore)將其在南達科他州布拉克山(Black Hills)所擁有的礦山附近的一座花崗岩山以其姓氏命名為「羅斯摩爾山」,這就是羅斯摩爾山名字的來由。數十年後羅斯摩爾山國家紀念公園的建造計劃正式啟動後,羅斯摩爾本人還曾捐助了5000美元。在羅斯摩爾山上建造雕塑初衷是為了吸引更多的人們前來布拉克山地區旅遊,然而這個建造計劃卻引發了美國國會和時任總統卡爾文•柯立芝之間曠日持久的爭論。最終,建造計劃獲得了國會的批准。整個工程的建設於1927年開始,並於1941年宣告完成。
時至今日,羅斯摩爾山不僅成為了一個世界級的旅遊勝地,還成為了美國文化中美國總統的象徵。同時,在當代流行文化的影響之下,羅斯摩爾山也衍生出了許多其他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