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白口古董火車White Pass Rail

白口古董火車

1988年時,史凱威轉型為觀光小鎮,鐵路也開始復駛,百年前造型的火車原本就深具魅力,加上這段鐵路工程以現代眼光來看依舊充滿特色,在短短數十公里的路程中爬升近3,000公尺的高度,與懸崖距離極近,令人難以想像在百年前如何完成如此險峻的工程,尤其在氣候狀況這麼嚴苛的情況下。

這段有「世界最美鐵路」美譽的火車之旅,是不少旅客岸上觀光的首選,旅遊旺季時若沒有先在遊輪上預訂好,有可能因客滿而無法搭乘。火車從史凱威緩緩出發,沿路風光美不勝收,五月上旬的史凱威平地已是新綠點點、欣欣向榮,山巒上仍可見積雪未融,當火車在崇山峻嶺間爬升,雨林流水、飛瀑深峽,隨著積雪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頻繁,總讓人有種搭上北極特快車的感覺,彷彿火車將要開往極地。當火車已接近終點,可見到跨越白口山谷、已成歷史的木製大橋,靜靜佇立其間,似乎在訴說當年淘金客翻山越嶺的驚險艱辛。及至頂峰白雪靄靄,已是美加交界,再由原路折返史凱威,這段約莫3小時的火車之旅令人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