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皇家山公園Mont Royal Park

皇家山公園

1876年開幕,是蒙特婁最大的公園之一。其設計者是設計紐約中央公園的奧姆斯特德。

山頂有著名的皇家山十字架,第一個十字架在1643年豎立,現在的一個在1924年豎立,高約31米,2009年裝上LED燈。山上有兩個大型墓地:天主教的雪地聖母公墓和非教派的皇家山公墓(主要埋葬新教徒)。


皇家山十字架

從皇家山俯瞰蒙特婁市中心
在公園外的山坡上,有加拿大最大的教堂聖若瑟聖堂;麥吉兒大學及其兩所教學醫院和體育場;蒙特婁大學,蒙特婁工程學院和一些小康住宅區上諸如韋斯特蒙(Westmount)和烏特蒙(Outremont)。

公園每年夏天都有眾多人前來徒步,騎車和露營,同時有免費燒烤架供人們使用。冬天公園則會變成滑冰場和滑雪場。位於山上的河狸湖(法語:Lac aux Castors,英語:Beaver Lake)附近會有會館和服務中心,裡面會租借一些冬夏季運動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