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哈瓦那老城區Havana Vieja

哈瓦那老城區

遺產名稱:哈瓦那古城及其防禦工事Old Havana and its Fortification System
國家:古巴
所在地:哈瓦那省
方位:北緯23.13度 西經82.35度
入選年分:1982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哈瓦那於西元1519年為西班牙人所建,在17世紀時成為加勒比海的主要造船中心。縱然今天已經擴張成為兩百萬居民的大都會,但其中舊市中心仍混合了巴洛克和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紀念建築以及拱廊、陽臺、鑄鐵大門和個人庭院等具有相同建築風格的私家建築。

哈瓦那市區以建造發展的時間分成三區:舊城區(Vieja)、中央區(Center Havana)與新城區(Vedado);舊城區於西班牙殖民時期建造,大都是超過200年以上的建築,中央區是19世紀後因應舊城增加的人口而建立的區域,而新城區就完全是20世紀之後的政經中心;舊城區的旅館許多都是「殖民時期風格」,類似於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一帶的建築,有露天中庭的格局和許多幾何圖案的瓷磚,有人稱它作Moorish「摩爾式」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