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莫雷利亞城Morelia

莫雷利亞城

遺產名稱:莫雷利亞歷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Morelia
國家:墨西哥
所在地:米卻肯。莫雷利亞大會堂
方位:北緯19.70度 西經101.19度
入選年分:1991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墨西哥的莫雷利亞城(Historic Center of Morelia) 位於墨西哥中部的米卻肯州,距首都墨西哥城以西約240公里,坐落在馬德雷山脈西麓海拔1950米的山丘上,是城市規劃的突出典範,城市建築融合了中世紀精神和不拘一格的文藝復興式,巴羅克式和新古典主義元素。莫雷利亞城依山而建,城市佈局並然有序,街道縱橫相交.雖歷經幾個世紀的滄桑,城市基本保持了古樸的原貌。市區中包括佐卡羅廣場在內的為數眾多的廣場和花園,共同營建出一個開放、優美的環境。從山頂環顧四周,全城景緻盡收眼底。整座城市的建築用料以粉紅色石塊為主。莫雷里亞在殖民時期是著名的文化和藝術中心,該市的許多街道、廣場、宮殿、教堂、拱橋高架水道等,至今仍保持殖民時期的建築原貌。1991年,莫雷里亞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莫雷里亞是一座在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思想影響下,經過精心規劃建設起來的城市。這裏的街道、廣場、宮殿、教堂、修道院、學校等各種建築和諧地結合成一個整體。漫步在莫雷里亞市中心的街頭,可感覺到濃郁的西班牙殖民時代的情調。莫雷里亞的價值就在於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