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帕倫克帕卡爾Palenque

帕倫克帕卡爾
帕倫克帕卡爾
帕倫克帕卡爾

遺產名稱:帕倫克古城和國家公園Pre-Hispanic City and National Park of Palenque
國家:墨西哥
所在地:恰帕斯州,帕倫克市
方位:北緯17.48度 西經92.05度
入選年分:198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帕倫克古城是古典時期馬雅人的聖地,鼎盛時期大約在西元500年到700年之間,對整個烏蘇馬辛塔河盆地都具有廣泛的影響力。該遺址中典雅精緻的建築和馬雅人神話主題的浮雕都證明了馬雅人是創造文明的天才。

帕倫克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200多年,在西元7世紀達到鼎盛時期。西元615年,十二歲的帕卡爾(Pacal)二世登基成為帕倫克國王。在帕卡爾二世長達68年的統治期間,帕倫克從衰弱中恢復過來,走向強大,進而成為馬雅西部地區政治上的霸主,因此現在歷史學家也把帕卡爾二世稱作“帕卡爾大帝”。
馬雅文明衰敗之後,帕倫克古城漸漸被叢林掩蓋。1949年,考古學家阿爾韋托‧魯斯在墨西哥帕倫克“碑銘神殿”的最上層平臺發現了一個通向神殿的底部,帕倫克的統治者帕卡爾之墓與其著名的石棺蓋因而被發現,巴加爾石棺上的神話圖案中類似於太空船的圖案曾經令許多人驚訝不已。許多人以此為依據相信馬雅人與外星人有著某種聯繫。直到今天,帕倫克古城的大部分仍然神秘地隱藏在叢林中,每年都吸引著大批的考古學家前來尋找新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