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克立斯托巴San Cristobal

聖克立斯托巴
聖克立斯托巴

【聖克里斯多巴】
聖克里斯多巴‧德拉斯卡薩斯(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位於恰帕斯州(Chiapas) 的高原雨林區,周圍環繞著山脈,16世紀西班牙建城以來,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城鎮隨著山坡高高低低的起伏而建,屋牆或白、或黃、或橘;偶爾穿插著藍色的多彩,是許多遊客心目中最具墨西哥風情的城市!
這裡居住許多不同族群的原住民,他們都是馬雅人的後裔,其中兩個最大的族群為佐奇萊斯族(Tzotziles)和居住在周圍高地的澤塔族(Tzeltales)。這裡的原住民通常說著他們自己的語言,有時候也會說西班牙語,他們仍繼續依照自己的習俗和穿著自己的傳統服飾生活,可以根據不同的服飾辨識其族群。他們也持續以農業種植維生,儘管如此,你可能會在廣場上看到當地原住民婦女或孩童販賣在當地市集販賣的各式各樣手工藝品,包括手工刺繡的上衣和各式各樣手工製作的工藝品。如果你有興趣購買,你可以試著跟他們殺價,如果沒興趣,可以直接拒絕他們的推銷,他們就會自行離開。
聖克里斯多巴從1970年代開始就是墨西哥熱門的旅遊景點。由於它位於寧靜的山區,這座城市也是國際背包客和國外移民喜愛旅遊和居住的地點,有很多人到這裡來學習西班牙語,或是參與國際人權、教育、永續發展的相關組織,到這裡來當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