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昂達西貝國家公園Andasibe-Mantadia National Park

昂達西貝國家公園
昂達西貝國家公園
昂達西貝國家公園
昂達西貝國家公園

是馬達加斯加的國家公園,佔地155平方公里,距離首都安塔那納利佛約162公里,成立於1989年。昂達西貝是馬達加斯加最早建立的5個自然保護區之一,也是遊客遊覽最多的國家公園。完整的熱帶雨林生態系統,為大量許多珍稀和瀕危特有動植物提供了絕佳的棲息環境,包括11種狐猴(其中最著名的是Indri狐猴,這是所有狐猴當中體型最大的,目前只在該區域生存,1999年統計時總共只有119隻,已列入瀕臨絕種動物) ,另有黑頭跳狐猴及棕紋跳狐猴、小棕狐猴、環尾狐猴等,保護區物種豐富,是許多珍稀特有的鳥類和兩棲、爬蟲動物的棲息地。區內的狐猴島,充滿原始趣味的森林,可以與狐猴零距離接觸,鱷魚谷,則能看到變色龍、長尾狸貓、朱鷺、蒼鷺……等,給人帶來驚險刺激的原始雨林探險的樂趣,由法國人經營的私人保護區Parc Exotique蝴蝶谷,有非常適宜的天然環境,還有許多專業飼養人員及嚮導,所以保護區裡飼養了眾多馬國獨特爬行、兩棲類和昆蟲,形形色色的變色龍和那些超乎想像的蜥蜴、昆蟲,讓人大開眼界,被暱稱為「變色龍農場」。
馬達加斯加島上的國王變色龍(Parson's chameleon),算是變色龍科中體型最大,也是最重的一種種類。它們經常捕食小型哺乳類和鳥類,甚至是其他爬行類動物,它們的舌頭力量大得驚人,同時也長達體長的一倍半之多。生長於熱帶雨林區中,雖長壽,但繁殖不易。因此除了馬達加斯加以外,幾乎看不到他的存在。
狐猴是最早的靈長類動物之一,在演化上可追溯到恐龍存在的年代。但因生態的轉變,狐猴已從地球上其他地方消失,目前只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與印尼外海的科摩多島可以見到。其中因為馬達加斯加與非洲大陸長期分隔,發展出獨特生態系,因此島上竟令人驚奇的有大約60種狐猴生活在幾乎各棲息地。令人遺憾的是,由於森林破壞和狩獵,許多狐猴物種瀕危。
馬達加斯加常見著名的狐猴種類有:指猴(Aye-aye)、光面狐猴(Indri lemur)、維氏冕狐猴(Verreaux's sifaka)、環尾狐猴(Ring-tailed lemur)、鼠狐猴(Mouse lemurs)、鼬狐猴(Sportive or weasel lem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