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馬賽馬拉動物保護區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

馬賽馬拉動物保護區
馬賽馬拉動物保護區
馬賽馬拉動物保護區

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位於肯亞西南部與坦尚尼亞交界地區,與坦尚尼亞塞倫蓋堤動物保護區相連。該保護區始建於1961年,面積達18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700公尺。「馬賽馬拉」的原意是「馬賽的有斑點大草原」,是屬於馬賽人廣大遊牧地區的一部份,雖然只是整個塞倫蓋堤生態系統的4%,但卻是最重要的部分。保護區內動物繁多,數量龐大,約有95種哺乳動物和450種鳥類,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之一。另外四至六月是肯亞地區的雨季,當雨季過後馬賽馬拉國家公園內的水草豐潤,由坦尚尼亞境內的塞倫蓋堤國家公園越境覓食的牛羚、斑馬為數高達兩百萬頭之眾,這也是非洲大陸上最震撼人心的動物大遷徙。Discover與國家地理頻道上所看到的動物大遷徙的珍貴畫面,尤其是大批牛羚及斑馬跳下馬拉河,部分被淹死或被大鱷魚所吞噬的鏡頭,就是在此年年上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