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阿甘油合作社Argan Oil Cooperative

阿甘油合作社
阿甘油合作社
阿甘油合作社
阿甘油合作社

阿甘油又稱堅果油,它由生長于摩洛哥的阿甘樹上的堅果榨取而成,摩洛哥人世世代代都在使用著。近些年來研究發現它的許多獨特的化學成份,使其成為一種對付各種皮膚和頭髮問題的美容珍寶。自此阿甘油一直吸引著外界不斷的關注,歐美國家每年都從摩洛哥進口大量的阿甘油,它已經在世界範圍內被公認為”液體黃金”並成為一種可靠的純天然護膚品。
阿甘油含有80%的不飽和脂肪酸,富含量必需脂肪酸,它比橄欖油更抗氧化,阿甘油可用於食用,如摩洛哥當地的特色菜couscous,或是放一些在沙拉裡,而未經烘烤的阿甘油傳統上被用來對付皮膚疾病,美容護膚等功能更是深受歐美人士的歡迎。阿甘油僅產於摩洛哥南部地區,它是摩洛哥三寶之一。
阿甘油的生產過程非常複雜,工序煩多,全部是以人工加工為主,生產一公升的阿甘油要耗去大量的勞動力,據說要花費一天半的時間 - 而僅僅用石頭敲開足夠多的果核就要花費12小時之多!
阿甘油是摩洛哥南部的婦女合作社生產出來的,榨取過程中勞動量最大的就是阿甘果核取出,這一工序必須經過人工用手來完成,阿甘果的果核通過烘烤,研磨成糊狀,經過複雜的工序才能完成阿甘油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