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印度古吉拉特邦帕坦縣的Rani-ki-Vav(女王的階台水井)Rani-ki-Vav (The Queen’s Stepwell) at Patan, Gujarat

印度古吉拉特邦帕坦縣的Rani-ki-Vav(女王的階台水井)

遺產名稱:印度古吉拉特邦帕坦縣的Rani-ki-Vav(女王的階台水井)Rani-ki-Vav (The Queen’s Stepwell) at Patan, Gujarat
國家:印度
所在地:印度
方位:北緯23.51度 東經72.66度
入選年份:2014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此遺產位於薩拉斯瓦蒂河的河岸,最初於十一世紀建造時是為了紀念一位國王。階台水井是印度次大陸地下水源及貯存系統的一種獨特形式,自西元前三千年起便已建造。它們隨著時間而演變,從沙土中的一個坑,轉變成精巧的多層式藝術與建築作品。Rani-ki-Vav是階台水井工匠傾全力所建造,呈現Maru-Gurjara建築風格,反映出此建築群技巧的熟練精通,以及細節與比例的卓絕美感。它被設計成一座強調水之神聖的倒轉寺廟,劃分成七層階梯,具有高藝術性的雕刻鑲板;五百多個大雕像及一千多個小雕像,集結宗教、神話及世俗塑像,經常引用文學作品。第四層最深,通往一個長9.5公尺、寬9.4公尺、深23公尺的方形水槽。此水井位於遺產最西端,由一個直徑10公尺、深30公尺的通道所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