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坦米爾那都邦Tamil Nadu

坦米爾那都邦

這片南方之邦的文化與印度其他區域有顯著的不同,印度教古剎和神廟也在此薈萃,千姿百狀,蔚為壯觀。

從許多方面來看,坦米爾那都邦都像是另一個國家:它有自己的語言、歷史和傳統,還有極為精彩的宗教建築,展現富麗豪華的風華,從北部下來的旅客,一下就會感受到它鮮明的個性。來讚嘆氣派非凡的廟宇,探訪古時的殖民重鎮,體驗清奈奔放的熱情與活力,嚐嚐添加了迷人香料的美味料理。

這片南方之邦的居民大多是達羅毗荼族的印度人,他們形塑了坦米爾那都邦的樣貌。這片土地原為三大印度皇朝所統治,他們杜絕了伊斯蘭教可能發動的攻擊,確保印度教在坦米爾納德源源流傳的正統地位。18 世紀的時候,英國汲汲營營、總算統治該區大部分的地域,另外還有一些零星的地方則受到法國的掌控。您可以探訪前法國殖民地朋迪榭里 (Pondicherry),直到現在,那裡還有許多聽起來像法文的街名和優雅的林蔭大道,當地的料理也還是嚐得出高盧人的遺風。

根據估計,這片土地上的古剎神廟高達 30,000 多座,所以坦米爾納德被稱之為「廟宇之鄉」,可謂適得其名。不論您探訪的是坦米爾納德的那個區域,您都會不可避免地遇上宗教禮拜的聖所。坦賈武爾 (Thanjavur) 坐擁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的世界文化遺產布里哈迪希瓦拉神廟 (Brihadisvara Temple),那裡的高塔高達 216.5 英呎 (66 公尺),壁畫絢爛多彩,最是出名。馬馬拉普拉姆 (Mahabalipuram)位在 甘吉布勒姆 (Kancheepuram),是另一處宗教聖地,該處的廟宇石雕精緻細膩,其中還有一尊巨大的石象,最是著名。

除了廟宇之外,坦米爾那都邦風情萬種,多得是讓人目不暇給的遊趣。到馬杜賴 (Madurai) 的花市來,欣賞生動多彩的花卉;前往最南邊的坎亞庫馬瑞 (Kanyakumari),在金色的沙灘上伸展四肢;登上西高止山脈 (Western Ghats) 鬱綠的峰頂,享受涼爽的氣候。

記得安排一、兩天的行程,在首府清奈遊覽,體驗印度現代化的都市環境。這裡的攤販遊走在萬頭攢動的大街上,叫賣便宜的當地點心,用扁豆和米做成的印度鬆餅 (uttapams) 和印度油炸鹹餡餅 (vadas) 都是您必嚐的滋味。

許多國際航空公司都有在清奈機場 (Chennai airport) 設線,雖然坦米爾納德的大城市之間也有火車頻繁往來,雇用司機或自行租車還是最簡易的交通方式。造訪的時間最好安排在 11 月到隔年 2 月氣候最好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