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瑯勃拉邦的王宮與寺院Luang Prabang Palace And Monastery

瑯勃拉邦的王宮與寺院

瑯勃拉邦亦名“鑾佛邦”,是瑯勃拉邦省首府,老撾的上寮重鎮,同時也是老撾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位於南康江與湄公河匯合處,其狀似“L”形半島,面積不到10 平方公里。城市市區沿湄公河左岸延伸,依山傍水,氣候涼爽,地勢平緩,平均海拔 290 米。
瑯勃拉邦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佛邦”,不大的城市裡,有眾多的寺廟和僧侶。城中漫步,古老的寺廟與殖民時期的法式別墅鱗次櫛比;夜幕降臨,普西山上天邊晚霞與湄公河的碧波交相輝映;
夜市閒逛,各式手工藝品與熱情攤主應接不暇。就在這一座城中,桔袍加身的僧人、白牆紅瓦的西式建築、紅藍相間的夜市大蓬以及色彩繽紛的落霞,構成了一幅幅絕美的畫面。可能也正是因此,早在 1995 年瑯勃拉邦便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歷史遺產名錄。

瑯勃拉邦旅游資源豐富,無論是想體驗人文風情,還是要感受自然風貌,在這裡都可以得到滿足。在城區,有華麗肅穆的香通寺,有氣派奢華的皇宮博物館,有節慶時供奉瑯勃拉邦金佛的邁佛寺,有日出日落時分人頭攢動的佛邦至高點普西山,還有年代久遠香火旺盛的蘇維那拉特寺。再遠一點的郊外,你可以到帕烏溶洞來個探險並在周邊“威士忌村”品嘗米酒,你可以到雄偉的達光西大瀑布給心靈來個 spa,你也可以到達塞瀑布跳進水潭洗去心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