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泗水Surabaya

泗水
泗水

泗水作為東爪哇省的首府,是印尼的第二大城,也是印尼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泗水的名稱源自印尼語“Sura”(鯊魚)和“Baya”(鹽),據說是因為這裡過去曾經有許多鯊魚在附近海域出沒,同時也是重要的鹽產地。泗水優越的位置使其成為古代和中世紀的貿易中心,吸引了來自中國、印度、阿拉伯和歐洲等地的商人。印尼第一任總統蘇加諾即出生在這座城市。

此外,泗水也與印尼獨立革命有關。自荷蘭和日本殖民統治以來,泗水一直在為印度尼西亞的獨立而鬥爭。1945年8月9日美國在日投下兩顆原子彈,日本宣告投降的隔日,出生泗水的加諾即發表印尼獨立宣言。其後英軍代替日本暫時接管印尼與日軍遺留的軍事設備。泗水的印尼軍隊為了獲取武器,與英軍展開對抗爭,而這也導致英軍在1945年11月10日對泗水展開報復性攻擊。泗水英雄紀念碑就是為了紀念在當天陣亡的將士。而印尼的獨立,要到1949年才獲得荷蘭政府的承認。



抗爭一直持續到1945年11月10日,泗水義軍成功控制了當時作為殖民主義象徵的奧蘭治酒店(現為滿者伯夷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