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曲阜Qufu

曲阜

曲阜是孔子的故鄉,曲阜的孔廟、孔府、孔林是中國歷代紀念孔子的聖地,統稱「三孔」。孔夫子生前在此開壇授學,首創儒家文化,而其子孫後代也在此生活繁衍,傳承著孔子的文化思想。
曲阜之所以享譽全球,是與孔子的名字緊密相連的。孔子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之一,中國儒家的創始人。在兩千多年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儒家文化逐漸成為中國的正統文化,並影響到東亞和東南亞各國,成為整個東方文化的基石。也是古代東夷族部落居住中心,大汶口文化和龍山文化主要地區,亦是周代東方的禮樂之邦,孔子誕生於尼山,成長於闕裡,設教於杏壇,出仕於魯都,歸葬於泗上,在曲阜留下了眾多活動遺跡。歷史悠久、文物眾多、氣候宜人、土地肥沃、山清水秀、人傑地靈、資源豐富、交通發達,是魯中南的一塊寶地。
曲阜因其在中國歷史和世界東方文化中的顯著地位,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被世人尊崇為世界三大聖城之一。並養育了顏子、孟子,還誕生了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炎帝曾以曲阜為都,舜帝在曲阜作什器,少昊帝葬於曲阜。至今仍留有孔府、孔廟、孔林,孟廟、孟子故里等文化遺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