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塔斯馬尼亞Tasmania

塔斯馬尼亞
塔斯馬尼亞

位於澳大利亞東南方的塔斯馬尼亞州,是澳洲唯一的島州,為一座呈心型的島嶼,面積約為台灣的1.7倍,人口卻僅50多萬人,全島超過40%的面積被列入世界遺產,最著名的就是島上原始的地形與美景,擁有幾乎零污染的土壤和水源,亦被美譽為「世界的心臟」。

“發現”塔斯馬尼亞的歐洲人並不是來自英國的庫克船長,而是荷蘭人Abel Janszoon Tasman在西元1641年時率先發現,不過因為當時並沒有找到荷蘭最感興趣的香料或黃金,因此一直到它成為英國殖民地(1802年)為止,荷蘭對於塔斯馬尼亞都是不屑一顧的。
其實塔斯馬尼亞比起澳洲大陸要擁有更豐富的雨林森林植被,其中大多數都已經登記成為世界遺產,棲息著如袋獾為首的野生動物群。同時塔斯馬尼亞也處於四季分明的冷溫帶氣侯,因為能出產非常可口的蘋果,甚至還成功的栽培出蕎麥,在日本青黃不接的季節時輸出供給。
翻開塔斯馬尼亞的歷史,卻充滿一頁頁血淚的過往,包含「死亡島」的封號,將來自於英國卻又再度犯法的罪犯送來這裡囚禁,包括塔斯曼半島的亞瑟港遺址等,都已經列入或候補世界遺產的名單之中。隨著歐洲殖民的入侵及鎮壓,以及伴隨文明而來的各種疾病蔓延下,到1876年時純粹的「塔斯馬尼亞人」幾乎就此死傷殆盡。同時島上特有的稀有動物袋狼Tasmanian Tiger也因遭到獵殺而導致絕種。認識這些同樣屬於澳洲歷史黑暗的一面,也成為塔斯馬尼亞之旅不可少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