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

米佛峽灣(英文:MILFORD SOUND、毛利語:PIOPIOTAHI)在毛利語的意思為「第一隻野生畫眉」(FIRST NATIVE THRUSH),是位於紐西蘭南島的西南部峽灣國家公園內的一處冰河地形,屬於世界遺產的一部分。
從蒂阿瑙到米佛峽灣需通過全程約121公里的公路,常被觀光客稱為世界上景色最棒的高山道路之一,沿途會經過鏡湖、林間瀑布、白雪山峰、蓊鬱雨林及險峻深谷等數個美麗的景點。在接近米佛峽灣時,還需通過長約1.2公里的荷馬隧道(Homer Tunnel),隧道入口位於雄偉陡峭的山壁間,周圍為覆蓋暟暟白雪的山頭,並有許多融雪所行程的小型瀑布。
穿越荷馬隧道後及克雷道谷(Cleddau Valley)之後,便可抵達米佛峽灣。峽灣內有著名的鮑文瀑布(Bowen Falls),從160公尺高的懸崖傾瀉而下。標高1692公尺的麥特爾峰(Mitre Peak),整座山直接從峽灣底部升至1691公尺的高度,是世界上臨海最高的山峰之一,也是米佛峽灣的著名地標,都是在冰河地形所產生的特殊景觀。
在峽灣中還可見到海豚、峽灣企鵝、海豹等水中生物,特別在海豹岬(SEAL POINT)上常有大量的年輕海豹聚集。峽灣內有旅遊公司所經營峽灣導覽觀光船可帶旅客繞行峽灣。此外還可搭配獨木舟、露營、健行、空中飛行等活動深入認識米佛峽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