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生態棲地導覽

生態棲地導覽
生態棲地導覽
生態棲地導覽
生態棲地導覽

眉溪與南山溪溪流域由於資源豐富而形成天然的蝶道,長期被愛蝶人士視為賞蝶「聖地」,早期更有蝴蝶王國的美譽。台灣蝴蝶種類有418種,而位於南山溪流域就有182種蝶類,而成為中部賞蝶最佳地點,且在五月之後更進入了賞蝶的高峰期,西邊積水的溼地常可見上百隻蝴蝶群聚於溪邊溪水的美麗畫面,甚為壯觀。

但近年來,受到人為和天災的影響,南山溪蝶道的蝴蝶的棲息地與蝴蝶資源環境受到嚴重破壞。為了加強保育並結合部落生態觀光,眉溪部落社區居民與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合作,積極針對部落內的蝴蝶資源調查與保育、社區生態教育、生態產業文化、社區棲地環境營造等項目進行規劃及加強。期盼與來訪民眾及部落居民一起從認識蝴蝶、認識生態、維護蝴蝶生存環境開始,也輔導居民發展生態旅遊,能結合生態與經濟,永續保育蝴蝶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