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晴天知識學堂:克朗代克淘金熱Klondike Gold Rush

晴天知識學堂:克朗代克淘金熱
晴天知識學堂:克朗代克淘金熱
晴天知識學堂:克朗代克淘金熱

1896年,探礦者喬治卡馬克(George Carmack)在克朗代克河附近發現金礦。消息於1897年傳遍美國,許多人前往加拿大育空地區的克朗代克河附近尋找金礦,但當然只有極少的人發財。淘金熱的中心是克朗代克河與育空河的交匯處城市:道森市。道森市一度成為一個人口數萬的城市。淘金熱過後,道森市人口也迅速下降至幾千人。從1897年到1898這短短兩年帶來的淘金潮,史稱克朗代克淘金潮,此風潮對於育空的移民產生重大的影響,甚至將此淘金熱潮拍成電影紀錄片「克朗代克大冒險」,而後許多西部電影上演的淘金故事也或多或少和克朗代克淘金潮有關。

Carcross位於Nares和Bennett兩座湖交接處,早期常會有大批北美馴鹿經過, 所以用了馴鹿(caribou)和通過(Across)兩個字組成了carcross這個城市名。不過這個小鎮真正興起的時間點是歷史上著名的克朗代克淘金潮;Carcross曾是淘金之路上的非常重要的鐵路、公路甚至是河運的中繼站,但如同台灣的九份如今成了一個遊客比居民還多以觀光為主的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