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必遊體驗 • 施圖斯啤酒桶纜車Stoos Bahn Tram

必遊體驗 • 施圖斯啤酒桶纜車
必遊體驗 • 施圖斯啤酒桶纜車
必遊體驗 • 施圖斯啤酒桶纜車
必遊體驗 • 施圖斯啤酒桶纜車

爬升角度高達47.7度,傾斜程度可說是直比雲霄飛車,車體巧妙運用啤酒桶造型加上獨特水平技術,讓乘客在車廂中依舊平穩舒適,堪稱新世代纜車工程創舉!僅有四節車廂,共耗資16億打造,值得體驗的最新景點。

瑞士一條纜索鐵路是世界上最陡峭的鐵路,這條鐵路很特別,車廂在鐵路上爬升時會像滾桶般旋轉,使得乘客能在陡峭的路線上保持水平狀態。

施維茨–施托斯鐵路(Schwyz-Stoos funicular,德語為Standseilbahn Schwyz-Stoos)被譽為現代工程設計的勝利,耗資4,460萬歐元。

運行在這條鐵路上的列車,車型呈圓柱形,類似於啤酒桶。隨著山坡斜度增加,車廂除可自我調整車廂水平,讓乘客能在車廂內始終保持直立外,還能以每秒最高10米速度迅速爬升。

這條鐵路全程長1,720米,斜度最高達110%(47.7º),為全球最斜纜索鐵路。鐵路將由施維茨州的山谷通往蘇黎世南部約30英里(50公里)、人口100的斯托斯山村。終點站海拔高達1,300米,而兩站的高度差有743米。新的鐵路和車廂取代了自1933年以來運營的一個較老的索道纜車。「經過14年的規劃和建設,每個人都為這條鐵路感到驕傲。」

「纜車工程」寫道,施托斯纜索列車有斜度調整系統,有四節車廂,共搭載34名乘客;因車廂可旋轉,使得乘客在整個旅程中保持水平。前一條世界最陡纜索列車也在瑞士,最大坡度為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