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冰河景觀列車Glacier Express

冰河景觀列車
冰河景觀列車
冰河景觀列車
冰河景觀列車
冰河景觀列車

鐵道一直是瑞士觀光局的觀光重點,在羅列多條景觀線中,冰河列車無疑是首選。由於整段冰河路線需長達近9小時,晴天旅遊安排搭乘精華段,體驗這號稱最慢的特快車,穿梭於阿爾卑斯山脈的峽谷冰原中。

世界上最出名的火車之一—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全線幾乎沿著瑞士境內的阿爾卑斯山脈行駛,連接兩個最受歡迎的高山度假勝地—策馬特與聖模里茲,沿途穿越了91個隧道及291座橋梁,經過無數瀑布、冰河、峽谷、高原,景觀變化多端得超乎想像。
冰河列車行經路線總長300公里,車行時間約為8個小時,是由私人鐵路公司雷蒂恩鐵路(Rhätische Bahn Railway)及馬特洪哥達鐵路(Matterhorn-Gotthard-Bahn Railway)共同經營,因為平均時速僅為37公里,所以又有「世界上最慢的快車」之名。
聖莫里茲到庫爾路段與伯尼納鐵道重疊,稱為阿爾布拉路線(Albula Line),這段已由UNESCO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鐵道利用精湛的迴旋技術,讓列車在短時間內爬升416公尺,看到同樣的景色不斷消失又出現,相當有趣。經過菲利蘇爾(Filisur)後進入幽暗的蘭德瓦德隧道,一出隧道口,長142公尺,高65公尺的蘭德瓦薩拱橋(Landwasser Viaduct)在天空劃出優美的弧線,瞬間有飛翔在峽谷上的錯覺。
經過圖西斯(Thusis)後進入人口稀少,依然保持自然風光的萊因峽谷,這裡也是旅程最低點,接著開始向上攀爬至此行最高點上阿爾卑斯隘口,終年積雪的山脈和萬年冰河如電影畫面般在眼前緩緩流轉,讓人捨不得小憩一下,旅遊時間有限之下,建議選擇聖莫里茲到安德馬特的精華路段。
當冰河列車火紅的車體,行駛過以翠綠樹林、白色冰河以及湛藍天空彩繪而成的阿爾卑斯山山脈,無疑是曠野中的視覺焦點。車廂配備大型觀景窗及車頂天窗,視野更為開闊,能盡興徜徉阿爾卑斯山脈的美景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