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傑爾穆克Jermuk

傑爾穆克
傑爾穆克
傑爾穆克
傑爾穆克
傑爾穆克

自蘇聯時期以來被認為是亞美尼亞主要的溫泉和度假城鎮之一。它位於首都葉綠溫東南170公里,海拔2080米。

位於Vayots Dzor山區,位於被Arpa河峽谷分隔的高原上。該鎮周圍環繞著茂密的森林,以其溫泉和礦泉水而聞名。鎮名本身在亞美尼亞語中意為“間歇泉”。13 世紀,著名的亞美尼亞歷史學家Stepanos Orbelian首次提到了該鎮的名字。然而,在現代城市地區發現了一座古老的獨眼巨人堡壘的遺跡和一座 8 世紀的大教堂遺址,這證明了這座城市在 13 世紀之前就已經有人定居了。

新鮮的空氣、瀑布、人工湖、周圍的森林和礦泉水池使傑爾穆克成為亞美尼亞最好的度假小鎮之一。該鎮還該國命名為“Jermuk”的瓶裝礦泉水而聞名。Jermuk 的地下間歇泉用於飲用和沐浴。它可以治療各種疾病和神經系統疾病。

傑爾穆克鎮也是國際象棋比賽的常規場地。該鎮每年都會舉辦國際棋聯大獎賽傑爾穆克國際象棋錦標賽。

周圍海拔2500-3500米的群山,覆蓋著森林和高山草甸。森林里長著橡樹和鵝耳櫪樹,還有野果樹和杜松樹。這些森林是狐狸、兔子、獾、熊和其他動物的家園。

這個小鎮最美麗的地方之一是傑爾穆克瀑布,它高達 72 米,流入阿爾帕河。瀑布引人入勝,妙不可言,宛如少女的秀髮。當地人稱瀑佈為“美人魚毛”。

相傳,曾經有一位權貴貴族的城堡矗立在懸崖上。貴族有一個漂亮的姑娘。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貴族都來娶她,但女孩都拒絕了,因為她愛上了牧羊人年輕勇敢的兒子。每天晚上,女孩都會從窗戶扔出一根長繩,讓心愛的人爬上懸崖去看她。但有一次,她的父親看到他們在一起,就詛咒女兒說,如果她再遇到那個男孩,她就會變成美人魚,永遠都出不來水了。然而,想見對方的慾望如此強烈,以至於年輕人無視了詛咒。這一次女孩扔掉了她美麗的長髮而不是繩索爬上岩石,她父親的詛咒立即應驗,王子變成了美人魚,而她的頭髮變成了美麗的瀑布。

離傑爾穆克鎮不遠的是深受遊客歡迎的凱楚特水庫​​。這個水庫有一種獨特的風格。水庫建於1981年,總蓄水量2300萬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