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巴赫拉堡BAHLA FORT

巴赫拉堡

遺產名稱:巴赫萊要塞Bahla Fort
國家:阿曼
所在地:拜赫萊綠洲,納支瓦西方25公里
入選年分:1987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巴赫萊綠洲的繁榮歸功於巴努‧內布罕部落,從12世紀到15世紀晚期一直統治著這個地區。龐大堡壘的廢墟有土製的城牆和碉堡,及用石頭打造的地基,是這類型防禦工事中傑出的例子,由此也可以看出巴努‧內布罕部落的勢力。

阿曼號稱「堡壘之國」,根據統計,全國大約有五百座大小不一的堡壘座落在海邊及山上。早期阿曼境內部落林立,這些外表看來厚實堅固的堡壘都是部落為了抵抗外來敵人侵略所興建,堡壘的建築風格受到波斯及葡萄牙的影響甚多。堡壘內自給自足,有井水和地窖儲藏食物與武器,有些規模較大的堡壘還有灌溉系統及秘密通道,以備在戰時可以持久作戰。走在堡壘內感覺像是在繞迷宮,一個又一個利用空間建出的房間,往往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其中最有名的堡壘當屬巴赫拉堡,在西元12世紀到15世紀時,此地最強大的部落巴奴聶漢 BANU NEBHAN靠著此地豐富的資源而壯大。巴赫拉堡是當時這部落防禦用的堡壘,龐大的規模證明了當時部落的強大。由於阿曼政府正積極地擴大其規模,現正整修中,暫時不對外開放,但遊客們仍可藉由它宏偉的外觀,感受當年部落的宏大野心及古人建造古堡的細密巧思。巴赫拉堡已於1987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