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科索沃共和國Republic of Kosovo

科索沃共和國

是一個主權爭端地區及有限承認國家,位於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於2008年單方面宣布獨立。塞爾維亞雖然承認其民選政府,但只承認該地區為塞爾維亞的兩個自治省之一科索沃和梅托希亞自治省。
自1999年的科索沃戰爭結束以來,科索沃僅在名義上為塞爾維亞的一部分,實際上則是聯合國的託管地,由聯合國科索沃臨時行政當局特派團臨時管治。1990年至1999年間,該地阿爾巴尼亞族人也將科索沃稱為「科索沃共和國」,但當時該國僅有阿爾巴尼亞一國承認。
科索沃問題一直懸而未決,阿族堅持要求獨立,但塞方要求保證塞爾維亞領土完整。各方已於2006年2月20日起就科索沃問題展開談判。經過兩年的談判與周旋,科索沃於2008年2月17日通過獨立宣言,宣布脫離塞爾維亞,現時獲得了109個國家的承認。塞爾維亞政府已經宣布絕不放棄科索沃的主權,準備採取多項制裁措施,但保證絕不使用武力阻止科索沃的獨立。2010年7月22日,國際法院指科索沃宣布脫離塞爾維亞獨立,並不違反國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