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光影大師 • 維梅爾JAN VERMEER, 1632-1675AD

光影大師 • 維梅爾
光影大師 • 維梅爾

(1632年10月31日-1675年12月15日)
17世紀荷蘭畫家。他一生都工作生活在台夫特(DELFT)。他有時也被稱為台夫特的維梅爾(VERMEER OF DELFT),與林布蘭一樣,他們的作品中都有著透明的顏色、嚴謹的構圖、以及對光影的巧妙運用。維梅爾精細地描寫一個限定的空間,優美地表現出物體本身的光影效果、人物的真實感與質感。他不畫大規模的人物,反而是喜歡畫一或是二人專注地從事某件工作的模樣。像是小鋼琴旁的紳士淑女,或是拿著水罐的女人(THE KITCHEN MAID),或是寫作中的女主人與她的奴僕。專家認為日光最能表現出維梅爾畫作的特點。雖然他在世時沒有賣出過一張畫。他的作品和生活也被人遺忘了一個多世紀,直到19世紀中期,他的才華和成就才被世人認同。一生的創作只留下三十五張畫作給世人,但維梅爾被稱為荷蘭黃金時代最偉大的畫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