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薩爾特流Saltstraumen

薩爾特流
薩爾特流
薩爾特流

Saltstraumen 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漩渦,是一種壯觀而令人生畏的現象!

Saltstraumen 的大漩渦現像是由水流的上升和下降控制的。每 6 小時就有近 4 億立方米的水流過 Saltenfjord 和 Skjerstafjord 之間 3 公里長、150 米寬的海峽。水可以以高達 20 節或每秒約 10 米的速度移動。

世界最強漩渦
訪問 Saltstraumen 時,您可以參考特定的海流表,了解海流何時最強。像所有潮流一樣,Saltstraumen 在新月和滿月之後最強。有幾種方式可以體驗 Saltstraumen,無論是從陸地、Saltstraumbrua 橋還是最強烈的方式;從水上的肋骨船。

Saltstraumen 及其周邊地區擁有豐富的動物和海洋生物。由於這個原因,目前魚類和海鳥湧入該地區非常豐富。該地區自然也非常受運動漁民和潛水員的歡迎。

在 Saltstraumen 兩岸也發現了石器時代的定居點,以及鐵器時代的文化古蹟。這些早期的人類住區可能是因為與潮流相關的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而建立在這裡的。

關於 Saltstraumen 的事實
Saltstraumen是世界上最強的潮流
每6小時有4億立方米的水通過海峽
在海峽兩岸都發現了石器時代的定居點
該地區有 10,000 年曆史的獵人定居點遺跡是博德已知最古老的人類定居點,也是挪威最古老的考古發現之一
海平面與水進出峽灣的高度差可達1米
在 Saltstraumen 釣到的最大的有記錄的煤魚是 22.7 公斤(50 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