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250px
白金漢宮
維基媒體 | © OpenStreetMap
概要
市鎮 倫敦
國家 英國
坐標 51°30′04″N 0°08′31″W
起造日 1703年

維多利亞女王,1837年登基後搬入,成為第一位入駐白金漢宮的英王
白金漢宮(英語:Buckingham Palace)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註 1]。宮殿坐落在大倫敦西敏市,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也是一處重要的旅遊景點。在英國歷史上的歡慶或危機時刻,白金漢宮也是一處重要的集會場所。

1703年至1705年,白金漢和諾曼比公爵約翰·謝菲爾德在此興建了一處大型鎮廳建築「白金漢屋」,構成了今天的主體建築,1761年,喬治三世獲得該府邸[1],並作為一處私人寢宮。此後宮殿的擴建工程持續超過了75年,主要由建築師約翰·納西和愛德華·布羅爾主持,為中央庭院構築了三側建築。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後,白金漢宮成為英王正式宮寢。19世紀末20世紀初,宮殿公共立面修建,形成延續至今天白金漢宮形象。二戰期間,宮殿禮拜堂遭一枚德國炸彈襲擊而毀;在其址上建立的女王畫廊於1962年向公眾開放,展示皇家收藏品。現在的白金漢宮對外開放參觀,每天清晨都會進行著名的禁衛軍交接典禮,成為英國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