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
倫敦塔

遺產名稱: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國家:英國
所在地:倫敦塔橋自治區,英格蘭行政區
方位:北緯51.50度 東經0.43度
入選年分:1988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倫敦泰晤士河畔高聳的白塔(White Tower)是典型的諾曼式軍事建築,其風格被認為影響了整個大英帝國。白塔是由威廉一世(Williamthe Conqueror)所建,用於保護倫敦以及鞏固自己的政權。倫敦塔圍繞著白塔而建,因著它產生的歷史而成為一座莊嚴的要塞,同時也成為了王權的象徵。

倫敦塔是位於倫敦市中心的一座宮殿和城堡,其官方名稱是「女王陛下的宮殿與城堡,倫敦塔」(英文:Her Majesty's Palace and Fortress, The Tower of London),因此雖然將其作為宮殿居住的最後一位統治者已是幾世紀前的詹姆士一世(1566年至1625年),但在名義上它至今仍是英國王室宮殿。白塔(不以建築風格及材料為名,而是建成當時,整體漆成白色而得名)實際上是在倫敦泰晤士河邊的幾座塔樓的組合體中間;倫敦塔曾作為堡壘、軍械庫、國庫、鑄幣廠、宮殿、刑場、公共檔案辦公室、天文台、避難所和監獄,特別關押上層階級的囚犯。最後的這一用途產生一條短語「sent to the Tower」,意思是「入獄」。伊莉莎白一世在她姐姐瑪麗一世統治時曾在此入獄一段時間;倫敦塔最後一次作為監獄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關押魯道夫·赫斯。198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現在的倫敦塔主要是一個旅遊景點。除了建築物本身,可觀看的還有不列顛王冠寶石,一些精美的皇家軍械庫收藏,一段殘存的羅馬人的要塞城牆。
倫敦塔由御用侍從衛士(Yeoman warder,又常被稱為Beefeater,意指「食牛肉者」)管理,他們既是導遊,又是保安,本身還是旅遊者的觀賞對象。每個傍晚,守衛會參加交鑰匙儀式,因為倫敦塔晚間是關閉的,根據傳統,傍晚過後至隔天早晨期間,無論是什麼理由任何人都不可以進入或離開倫敦塔。
為了尊重古老的傳說,現在的政府仍然負擔開支,在塔內飼養渡鴉,相傳只要塔裏還有烏鴉,英格蘭就不會受到侵略,反之,國家將會遭逢厄運。為了確保這些烏鴉不會全都離開倫敦塔,牠們其實已被剪除部分的羽翼而失去飛行能力,但相對的也受到非常細心的照料與關注。目前塔裏的7隻烏鴉名字分別為:Hardey、Thor、Odin、Gwyllum、Cedric、Hugin和Munin,是很受遊客歡迎的吉祥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