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聖瓦西里教堂Cathedral of Vasily the Blessed

聖瓦西里教堂

聖瓦西里教堂正式的名稱為波克羅夫斯基教堂(意思是仲裁、代禱)。這是沙皇恐怖伊凡在征服喀桑之後開始興建的。13~16世紀,位於莫斯科西南約700公里處的喀桑城,是俄羅斯境內韃靼勢力最穩固的一個城市,16世紀中,莫斯科大公伊凡三世(即恐怖伊凡)四處征戰,企圖收復所有領地並統一諸公國建立中央集權的帝國,而伊凡三世本人更為自己冠上沙皇的頭銜。喀桑一役是促成伊凡三世願望重要的關鍵,在出征前他曾許下願望:若戰爭勝利,他將興建一座最壯觀華麗的教堂,果然,他的願望在1552年實現,3年後開始興建聖瓦西里教堂,於1561年完工。教堂整體採用色彩繽紛的馬賽克鑲拼而成,遠觀宛若是出現在童話故事裡的城堡建築,迷人且富有異國情調。而教堂內部,幾乎在所有過道和各小教堂門窗邊的空牆上都繪有16~17 世紀的壁畫。